close


第一次接觸鴿子.是國小5年級時.那時家裡開水電行.而就是住彰化的師傅ㄚ寶.帶我去鴿店買鴿子的.那時選了一隻斑白羽的鴿子.也買了一個雞籠.就掛在陽台.開始了玩鳥的日子...


剛開始養.神ㄇ都不懂.也是問ㄚ寶師傅.要如何養.記得當時斑白羽被我養的很瘦.而我這個天才竟然去挖蚯蚓給他吃.看能不能肥一點ㄏㄏㄏ..


記得有一次不小心被他飛了出去.他停在屋頂上.我也爬上屋頂.大眼鄧小眼.不知所措.還是阿寶師傅跟我說.他肚子餓就會回籠子了別管他.我才去上學.上學中腦子都在想.斑白羽不知回去了沒有.回到了家衝到陽台.哇空空如也..蹲在雞籠旁...差一點滴下了英雄淚...


不知過了幾天.斑白羽才又出現雞籠旁.可是他沒進去.ㄚ寶師傅只好把雞籠改裝一下.做一個小小降落台.還把飼料撒在上面..就這樣好像裝陷阱抓獵物一樣.玩起了躲貓貓..ㄏㄏㄏ..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.斑白羽被教乖了.每次早上放出去.晚上一定在雞籠內等我.讓我享受到了當老大的樂趣....


後記....有一次跟同學提起我養的斑白羽.其中一位同學不信.我還抓去學校給他看.看完後他說.來打賭把它放了.看他會不會回去.賭一包王子麵..哇勒..當時我也沒把握..但還是把斑白羽放了.這是我第一次插組..贏了一包王子麵...扯吧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全鴿舍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