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聽從仙ㄟ的建議.把外訓次數減少了一半以上.就這樣把鴿子養的.公都雄糾糾氣昂昂.母都姚姬姬.還每隻亮金金的..看來是拉高峰了.也不知道對還不對.就讓裡面有幾隻按耐不住的曠男怨女.就自然而然的配在一起.開始邁入了資格賽...


記得當時的資格賽很短.好像是要抓作弊的.我也糊裡糊塗過了關.就這樣進入了第一關.交鴿早上自己一人去到會場.看到不少前輩泡著大玉米.塞著他們的愛鴿.而我這個笨蛋是看的霧殺殺.不知這就是要拼速度的一關.啥也沒做.只是讓配對鴿溫純一下.餵一餵就出門了...


第一關早上.紀董開著五百的賓士.到會場拿鴿鐘引起了側目.而我的青春第一炮鴿鐘.結果是會長宏仁來打的.第一次放就被監櫥.還真是天大的笑話.哈哈哈..第一隻見鴿時狀況來了.那隻母鴿繞了很久.時間一直過去.降落後而我的跳箱又設計不良.拉完橡皮後又倒車飛了出去.看到這一幕心裡很難過.我知道我是個濫教練.紀董也開念了.ㄚ迪阿.那ㄟ安內.哩鳥性操沒出來喔....


這一關雖說也跟上了頭批鳥.但因出槌連連.空中又差.飛的等數難看的可以.以路翔來說.後面這幾關想翻身.除非碰到殺留天了.不過我可沒那麼想.開使出險招.甚麼蛋中裝蒼蠅.一天多一顆蛋.或是灌小鴿都來了.可是等數好像越來越後面.最慘的是第三關的花蓮.有格時間很短.鴿子被我七搞八搞.有3-4隻失格後一起回.看到臉都綠了.這一關會裡倒不少.而我也沒翻到身.每關只是有跟到會裡的成數.真是拿香對拜的份..


第五關時櫥上好像還有3-4隻.三隻組也還有.看來齊組的話還能有一點點安慰獎.不過我實在沒信心.而且這一關剛好遇到補校要資格考.我也沒辦法在櫥上等鴿....這這這..有人放鴿子.放到如此的嗎.呵呵呵..只好每節考完趕快打電話問戰況..而每次問完.答案都一樣.斑白羽還沒回來啦.三隻欠一隻.等看看啦..就這樣等到斑白羽失格.讓這一季比賽打槍.兼面子盡掃落地..往後還要面對.當時跟老爸的對賭...慘慘慘..


比賽完後.我也信守承諾.自己把比賽櫥拆了.還把紀老闆沒帶走的鴿子通通送人.乖乖的做工還債.因為這次的教訓太大了.讓我了解一步一腳印的重要.心理想著以後要養鴿.等我有能力時.看要如何養都有.真的不能急在一時.況且君子報仇拾年不晚.以後一定有機會的..呵呵..


就這樣跟鴿子斷交了十幾年.現在想起來.當時那一句.山不轉路轉.路不轉我轉.害我轉阿轉的.少了十幾年的養鴿經驗.也很佩服老爸的老謀深算.將計就計把我推下坑裡.呵呵呵.坑還是自己挖的.不能怪別人..唉當時真是.人不輕狂枉少年..願賭要服輸摟.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全鴿舍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