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國中畢業告別依依不捨的大肚山.回到雲林去當了修車學徒.第一次領到薪水時差點崩潰.


看到手中的500塊.眼淚差點飆出來....旁邊高我一年級的學徒還跟我說..喔那麼好.我之前才領200塊.


哇勒.聽在我耳裡真是.無言...想想在台中的日子.和現在跟12個同事擠一間房間.還只領五百塊.喔天阿..


一定要想辦法離開這裡..不然一些美夢.都難以實現了.尤其是養鴿...


做了三個月後.在一次請假回台中的機會裡.硬著頭皮跑到一家.頗具規模有公司制度的修車廠.毛遂自薦說想應徵學徒.當時一堆師父外加廠長.大笑了起來....


廠長跟我說這裡沒學徒ㄝ.因為是所謂的公司總廠..想要進來可能還要公司開會決定...當時蠻失望的..不過廠長有說會幫我爭取...也就只有聽天由命了...


過了一星期..家裡來電話.跟我說台中有人叫我去上班..當時我不太敢相信.不過這是真的..就像一個人生轉類點..改變了我的鴿緣之路..


回到了台中.也是暫住大肚山姑媽家裡.由於要半工半讀.當時所領的薪水.實在不能讓我再養鴿了..不過真是癢的可以..只好到撞球店紀老闆那.看他養鴿子..一次偶然的機會裡.紀老闆向我提起.能不能早上去幫他養比賽鴿.因為他晚上應酬多爬不起來..


呵呵..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..有錢拿又可以摸鴿子..半夜起床我也願意..剛開始紀老闆有教我一些基本的動作.後來早上的操鴿都放我去搞了..那時早上5點起床.放鴿子清鴿舍.收操餵好.差不多8點.到工廠上8.30分的班還錯錯有餘.晚上還到嶺東工商讀汽修科.日子過的緊湊又充實.....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全鴿舍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