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民國七十幾年.第一次接觸比賽櫥.既興奮又新奇.而紀老闆養鴿按部就班.也不覺得有什麼怪招..頂多晚上戳紅土丸加一顆嚇嚇叫.[當時有吃嚇嚇叫的應該不多].那時鴿子我根本不懂.也只是聽紀老闆交代的操作.一兩個月下來.我終於發現.以前我的隨性亂養.跟按部就班的差別了...


每隻鴿子的狀態與巢態.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.好神奇喔.原來比賽鴿就是這樣.一個口令一個動作.手上的教鞭與口中的哨子.就是最好的傳令兵..只有一個字.....爽...


看到這批鴿子.如此的狀態我的心動了.大膽的跟紀老板提出想玩插組.不過我沒啥錢.可否讓我自己選鴿.小玩一下.紀老爽快的答應了.由於全舍的鴿子我都不知來歷.所以我點將很簡單.也不抓起來看.就靜靜的觀察哪隻最有我的緣....


當時有一隻刺規的班母鴿.最先奪走我的目光.沒錯這隻排一號.選阿選我又看到一隻雄糾糾的灰公這隻也不錯.找到第三號最神奇.他也是班母..比賽完我才知道.他跟刺規母是同孚...呵呵呵...就這樣單隻組寫刺規母.雙隻組寫刺規跟同孚..三隻組就他們三隻了....寫了7千塊.沒錢的我.還找兩個股東ㄏㄏㄏ..看我多窮...


當時這一季是比西屯會9月比賽.通常這季都會碰到惡劣天氣.果不其然資格賽就遇到了.當天全會時間內沒見鴿.紀老去會場時.就只留我在鴿舍等鴿..等到三點多.一個黑影竄下來.當時還下著雨.整隻鴿子都在滴水.我也看不清楚是哪隻.直到入鴿舍內.稍微乾一點時.我認出來了.是刺規母ㄝ.真不敢相信.我有如此的狗屎運.高興的跳了起來.....


延到交鴿.櫥上只回四隻.不過老闆臉上不難看.我的更是笑嘻嘻.因為刺規母跟他同孚母都有回來.而那隻灰公不見蛋了.老闆說那是正常的.灰公太狂了.好天訓練都是前面.而遇惡劣天氣就翻了...正式比賽關.天氣比較好了.飛到了第五關.刺規母與他同孚母不負眾望.飛了4等與10等..當時一比完.就有人拿錢要去買這兩隻.老闆只賣10等的.刺規母被留下來了....


這季把西屯會的農產品領了一半以上.開慶功宴時.老闆大聲說這都是教練阿迪ㄚ的功勞.而且阿迪ㄚ.寫三組.三組都領一的.大家眼睛都一直看我.直說哇這個金牌的.害我都想鑽到桌子底下..因為實在是狗屎的..讓我第一次寫組.就贏到農產品..還造福兩位朋友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全鴿舍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