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高一補校在大肚山這一年.日子過的非常多采多姿.不但跟同學一起分租一棟宿舍.也拿了彩金買了機車跟音響.也常跟一些比我年長的鴿友在一起.而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少社會事...


那時補校的同學.都是來台中工業區工讀的.所以外縣市的同學特別多.也有新竹客家人跟花蓮阿美族的帥哥美女...因為是在地人.那時同學有事沒事都會找我幫忙...害我被取了一個外號.........迺媽.........


當起了鴿子與同學的迺媽.日子總過的特別的忙碌.不過是快樂的.快樂到有時半夜作夢都會偷笑..笑什麼哇嘛不知...


由於幫紀老闆養早上的鴿子.都很早起.引起附近另一位鴿友的注意.也動起了我的歪腦筋.有樣學樣的.也叫我早上去幫他放鴿子運動.不過不用幫他餵.只需要清一下巢箱.哈哈又多一條小條的經費.日子又好過多了...


好景不常.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.紀老闆這一季的幼鴿被野貓光顧兩次.可惜沒辦法放了.而剛好放暑假的我.接到南部家人的命令.叫我轉學回去.幫生病中梅山舅舅的忙....


哇晴天霹靂內..最後也只好選擇當孝子.告別了我最愛的大肚山.又回到陌生的家鄉.那時轉學到民雄協志工商夜間部.竟然跟現在鴿界的強豪張安順.當起了同學.不過那時我算外地人.又常跑回台中.跟同學間都沒有什麼交極.失去了跟強豪當朋友的機會...呵呵呵


幫梅山舅舅做事這一年.剛開始時日子過的特別的慢.每次都期待半個月一次的放假.趕緊衝回台中.跟朋友短暫的相聚.就像鴿子被人帶到遠地.剛放飛就一心想衝回家的心情...


不過我不會飛.只有催到底的機車油門.跟怒吼的排汽管聲音伴著我.口中還唱著齊秦的歌.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.走在無垠的大地中.淒厲的北風吹過.漫漫的黃沙掠過.................嗚嗚嗚


後記..又一次的狗屎..到南部幾個月後.接到一通中獎通知..電話內容如下


阿迪ㄚ.我是紀ㄟ朋友.就是叫你早上來幫我放鴿子那一個.我跟你說.有上來台中記得來領錢喔.有一組三隻的沒人承認.應該是你選的那組.其中一隻五關冠軍.只有你選到那隻.不然那隻就白板了呵呵呵..


原來那時手癢.選了一組三隻的.回到南部因為心情不好.早忘了.沒想到還會中獎.還中的很扯.這個鴿舍這一季放沙鹿算小會.總共拿了6隻冠軍杯.5隻單關.1隻綜合.每隻單關一的隔關都倒.所以都不同隻.而我有插的這隻.大家最不看好.結果他撐到最後.狗屎飛了冠軍.摔掉一堆人的眼鏡.哈哈鴿子真的很難懂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全鴿舍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