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季初下海操作.單超一個.準備表演小孩玩大車.剛開始的.教乖.退毛.到插旗操鴿.有過經驗.還算難不倒我.異想天開的我.認為照鴿書上教的方法.看是要豚夫制.還是配對調節.反正都是那回事..哈哈..我是[天生蠢才]是謂天才....


 


第一次糗大發生於大操期.有一隻小母鴿落櫥了.不遠在西螺而已.趕緊跑去抓回來.回來的路上心裡想著.你這隻笨鴿.連家在哪都分不清楚.真是給我漏氣..


 


來來來家就在前面而已.自己飛回家去吧.天才的我把他往外一丟.想跟他比賽誰比較快到家.哈哈.只見他往北一直衝去.那ㄟ安內.家不在那裡ㄝ.不管了回家看看吧.結果望穿秋水.等沒有鴿.而他腳環的住址又被下櫥的鴿主撕下來了.沒得通知了.這是第一次失鴿.心情極差.問一問前輩才知道.下櫥的鴿子有好幾種狀況.不能隨便就放飛的.尤其是幼鴿.驚嚇到時.更是不可掉以輕心的....呵呵呵....糗


 


第二次.發生於剛出路時.更糗.聽人家說想要讓鴿子衝速度.就要練黃昏的.也不知練黃昏要用漸進式的.不能第一次就練太晚.而我的第一次就是個大慘劇.那天出門已經五點半了.到了目的地.恩夕陽無線好.讚啦..先放三隻.繞一繞.恩不見了.狀況不錯.然後一批一批的放....


 


問題來了.好像後面這幾批放完後.天色已經太暗ㄝ..有點後悔.不過來不及了.趕緊回家去點名..一打開鴿舍門.霎時心臟快要停擺...哇勒..那ㄟ只有4隻.連要湊成兩批鴿都不夠.心裡知道事情大條了.已經插了兩封.如果組頭出事.那肯定會變臭頭....不安不安還是不安...


一整夜的輾轉難眠.伴隨著屋外聽似.幹攪我的蟲鳴聲.隔天早上.拖著沉重腳步緩緩爬上鴿舍.往裡看去.眼光不停搜尋一隻黑公.他是刺歸母那一線的.這次的大組頭.我也很尬意..上上下下裡裡外外看了三遍.找不到他.點一點鴿子總共少兩隻.ㄚ慘內.昨晚兩批要六隻.只回四隻少兩隻.穩是這兩批出事的..


臉色慘綠..這叫我如何跟紀老闆開口ㄋ..唉..為了不被罵只好騙說.出路時搞丟了..別說紀老板不信.我自己也難以相信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全鴿舍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