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俏皮【分享】憶兒時玩伴小白




小時候對於小動物.我就特別有興趣.常常偷帶家裡的食物.去外面養一些小貓和小狗.直到小學五年級時.有一次上學剛好看到.有人家的狐狸狗.生了一窩小狗.那時也不知是神ㄇ勇氣.我竟然會回家.問我老爸說.我想養小狗.給我一千塊買好嗎.拜託[記得當時怕老爸怕的要死.常常被打.因為成績濫.又愛玩].也不知當時老爸心理怎ㄇ想的.怎會答應我.讓我買小白回家........

記得小白剛成為家中一份子時.大家疼愛有加.尤其是我.每天下課時.第一件事就是帶小白出去散步和嗯嗯.但好景不常.就在小白剛要滿一歲時.染上壞習慣.每天都會ㄚ屋ㄚ屋吹狗螺.....
而且連白天都一直吹.老爸受不了鄰居的抗議.只好偷偷的帶小白出去放生.害我放學回家找不到小白.心情壞到極點.又不敢跟老爸抗議.過了幾天魂不守舍的日子後.終於忍不住問老爸.看他把小白丟在哪裡.我想去找他回來.


終於讓我問到.小白的去處.天ㄚ從台中西屯路一段.抓到快到大雅鄉那邊放.挖勒.我該怎ㄇ辦ㄚ.只好每天下課騎腳踏車.往那個方向找.見到白狗就一直看.看是不是我思思念念的小白.找了好幾天都沒消息.天真的我竟然異想天開.拿塑膠帶裝家裡附近的泥土.沿路作記號.想說看能不能幫小白引路.讓他能找到回家的路.當時小小年紀.怎會想到這招.
可能是電視看太多ㄌ.ㄏㄏㄏ


日子一天一天過去.就在一個多月後.某日清晨六點.老媽聽到門口一個.嗯嗯嗯微弱的叫聲.我第一個反應就說.小白回來了.大家還懷疑著想說怎ㄇ可能.最後老媽下樓.把門一打開.映入眼簾的是.一隻瘦弱的小白狗.而且還哭腫了雙眼.小白看到我又摟又叫.興奮的跑前跑後.好像告訴
著大家.我回來了.我終於回來了.老爸看到直搖頭說.你勇你厲害.改天不會再抓你出去流浪ㄌ.....
說也奇怪從此小白就不曾再ㄚ屋ㄚ屋了ㄝ........未完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全鴿舍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