鑒於前幾次的失鴿.要出門練鴿總是戰戰兢兢.而老爸又很不配合.車子不敢給我開太遠.不然就是工作到很脕.我回到家都快天黑了.鴿子覺得操的不太夠.而這一陣子每天4點起床去練鴿.回來也都沒機會好好觀察鴿子.只隨便養養就出門做苦工了.晚上回來還有補校等著我.心裡知道在這樣下去穩屎的了..


跟老爸商量後.老爸放我2.4.6的假.讓我能喘口氣.有一次他老還自告奮勇說要幫我練鴿.因為他不放心讓我開車到花蓮呵呵.不過這一次開大花了.可能是對天氣沒經驗.早上放鴿時.也不管太陽公公起床沒.就給他掀下去.而東部這是第一次練的.結局當然很慘.有三隻不見蛋.晚上通知一隻在台北.隔天一隻在屏東.哇勒討鳥比練鳥還累...


 


後來只好坐鴿車練就好.制定了一連串的班表.嘿嘿.沒幾趟又開始出狀況.有一隻斑白羽下櫥了.很猛家在斗南他給我飛到嘉義下櫥.真會飛.去討時被那位前輩念了幾句.少年ㄟ.哩ㄟ粉鳥.規壓有料喔.安ㄋ賣賽啦.哈哈可能那時我的鴿子漲規了.我也只覺得可能料餵太多了沒消化完.因為當時沒聽過漲規這個名詞.真是孤陋寡聞..


 


這些狀況也有回報給紀老闆知道.無奈他太忙了.忙著當中南部的大組頭.每次開獎輸贏都嚇屎人.我也不敢多說.只好且戰且走孤軍奮戰.有一天來了一位父母的朋友.聽說鴿子養好幾百隻.是個仙ㄟ.趕緊請他給個意見.仙ㄟ看看鴿子.了解我往後的訓練班表.說.如果我繼續照班表練下去.準沒鴿子好比.哇那ㄟ安內.不然要如何ㄋ.我反問著仙ㄟ.....只見仙ㄟ把班表劃了一大半..說就練這幾趟就好..我心裡納悶著.以前在台中放南北跑的.每隻鴿子都練到只剩一隻刀.才叫正常.而這個仙ㄟ叫我練那麼少.是對阿不對..糊塗了..


 


想了想.可能這邊放後山跟北部.鴿子不用練到如此.那就聽仙ㄟ的建議把步調放慢.不然鴿子狀況那麼多.也不知道撐不撐的住.就這樣慢慢搞到入關.......現在回想起來.我很恨那位仙ㄟ..因為練鴿初期本來就狀況多.只要磨合期一過.鴿子的歸巢性練出來.一櫥裡面多多少少有幾隻撐的住的.而比賽就靠他們了..總比養一櫥肉鴿強....哎為時已晚20年...哈哈哈哈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全鴿舍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