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..04年第一次寄裕董鴿子..拿了生平第一張鴿照後...開啟了粉多的第一次的經驗..


若干年後換我第一次請教練養..換裕董第一次寄我..不小心讓我們第一次入賞..還小生利息綜合2


呵呵...換裕董爽一下的第一次....


 


恰恰故事如下



 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.得知我的輪胎中盤商裕董.比賽鴿子很久了.他從路翔到海翔.都有不錯的成績.於是提起.想要寄翔於他.他也樂意接受了.雖然我是個菜鳥..呵呵呵..


這是第一次合作.而且也還不知我鴿質夠不夠.所以只寄翔3隻放斗南會.小玩一下.裕董他人真的很好.不但讓我寄翔.也肯讓我常常去鴿舍學習.就這樣我有事沒事就往那裡跑.


恰恰這一孚是第二孚.當時同孚公87很大隻.恰恰88看起來小很多.就好像人家說的幼鴿耽掉一樣.常常晚上抓起飼料.跟補品.猛往他嘴裡塞.不過好像沒多大用處.只好順其自然.只要別生病就好.


上櫥初期.87長的很好.骨架又硬.條件也蠻優的.就是很大一隻.有點傷腦筋.另一隻86也是灰公.是國家一號直孫出的.一樣是大摳呆.哇勒.只有恰恰88看起來弱不禁風.楚楚可憐ㄏㄏㄏ.不過抓在手上.就是有莫名其妙的感覺.所以當時寫組時的.我怕那兩隻大摳呆會失事撞到.因而全部單隻的都寫恰恰透龍.也不知對阿不對只看裕董一直笑.叫我寫少一點.呵呵呵


訓練初期還看不出恰恰有何過人之處.直到有好幾次恰恰都自行脫隊.提前規返.連私訓小型鴿車也一樣.才讓裕董開始注意到他.觀察一陣子後.才知道這隻恰恰.每次訓練要開籠門時他已經等在那了.衝出去後可能也不等後面那幾隻了.難怪常常脫隊回來.知道這種情形後.每次都會交代私訓鴿車.掀籠門時要小心一點.可別鬆手夾到他了..


恰恰出海訓練也常常頭隻回來.只有一次訓練澎湖.氣候不好櫥上大開花.三十幾隻.當日只回十六隻.還好恰恰跟87也是當日回.而灰公86就不見蛋了.直到資格賽前一星期才回.回來鴿性都變了.比烏龜還慢算報銷了.當時那一天迷飛的鴿子.到晚上有馬祖通知撿到.我們一隻別舍一隻.還真會飛.飛了5.6百公里.最後還是包船回基隆的呵呵呵.一趟澎湖還真損失慘重...


澎湖資格一時恰恰輕鬆過關.但是87就沒回了.只因一星期前.撞傷了翅膀.而86可能又去對岸了也沒有回來.所以我只剩下恰恰這一個希望了.到了資格二是個很好飛的天氣.櫥上已經回了大半.就是不見恰恰蹤影.當時心中非常沉重.只聽教練說別怕啦.88一定會回.在等等啦.時間一分一秒過去.天空已經都沒有鴿群.炎熱又吹著西南風.我實在坐不住.只好到鴿舍下的稻田邊發呆.眼中望著北邊的遠方.呵呵真好笑比南海.結果大家通通看北邊.櫥上已經寂靜快一個多小時.越來有越不安的感覺.直看到遠方稻田上.有一隻奮力逆風而上的鴿子.我喊著有鴿子過來喔.大家都找不到它因為太低飛了.直到他降落衝進鴿舍.才聽到教練說.勛仔哩ㄟ88啦.這時心中這塊大石頭才稍稍放下來.真的差點被壓到暈倒...呵呵


資三跟第一關.恰恰都是櫥上第一隻歸返.只有第二關西南風很強.斗南附近又下雨.他登陸點可能太北邊了.晚了頭批快一個小時.等數掉到兩百多.這下有的追了.還好第三關悶熱無風.他又頭隻歸返.追進了70名內.這關快鴿倒很多.連上關單關一二的都倒了.第四關依然保持狀況.進了等數內.不過我所盼望的單隻組強迫依然沒開.可見大家都很強ㄏㄏ.這時櫥上只剩下兩隻鴿子.裕董正在傷腦筋要不要把巢碗放進去.雖說他那隻等數不好又沒組.不過也是要放手一博.所以這隻公放了巢碗.而恰恰因為狀況很好巢態很強就不管亂動他了.只是讓調節公在旁邊.咕咕的幫他加油.


第五關距離拉長了.西南風不太強.天氣異常炎熱.這關大家都知道會很硬.所以通通往南邊看.算算時間鴿群早就要到了.可是天空一片寂靜.連斑鳩也覺得太熱了.半隻都沒有.呵呵..空氣中瀰漫著肅殺之氣.就在這時裕董的朋友大叫.鳥到.大家一直搜尋空中.可是都看不到.原來恰恰飛的很高.像箭一樣的射下來.直到靠近鴿舍我跟大家才看見到她.這一幕真的感動內.連裕董都說這隻88.再飛幾關也沒差.真的越遠越勇.這關恰恰追進了綜合六.全會三千多羽只剩下97羽.她6千環領2的.所有單隻組也都領2的.看一看成績.原來擋在前面.就是周炳松那隻綜合2.真不愧是強豪都領1的.而我的恰恰也不惶多讓.會裡破有比通通比一隻.通通有領到.讓我現在想起來都還真的爽...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全鴿舍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